部门概况

发布日期:2017-07-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cb

公共教育学院(前身为基础科部)成立于1985年,主要承担全校体育、数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学校各类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目前,公共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2人,行政人员5人,专职教师17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1人,1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学院下设体育教研室、数理教研室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体育教研室主要承担体育课教学、运动队训练与竞赛,课余活动的组织与管理,校春、秋两届运动会组织,大学生晨跑组织与管理等。数理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高等数学》(1、2、3)、《经济数学》、《数学》(1、2)、《物理》、《晶体光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我校专升本《高等数学》课程的辅导、科普知识竞赛、数学知识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要负责每年一次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组织与管理。

多年来,公共教育学院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科研水平为重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先后有6名教师取得国家一级裁判员资格,2名教师取得一级社会指导员和教练员资格,1名教师取得国家武术6段资格,1名教师获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称号,多位教师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同时,3名教师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安徽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多位教师在安徽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女子单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多位教师在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荣获男子队第三名、女子队第四名,多位教师在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团体总分第四名,多位教师指导学生在100米、400米、1500米、竞走、撑杆跳、投掷等项目中累计获得奖牌近百枚。此外,我院教师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列20余项,在SCI、中文核心期刊、本科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各类论文近百篇,主持申报了安徽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安徽省双基建设项目、安徽省优秀青年人才项目等省级以上课题数十项。

目前,公共教育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取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再创佳绩。